SDC12215.JPG  

自從 joan 2009年撿了胖弟這隻笨狗回家...

從此,荷包再也沒有滿過。

從小到大體弱多病,毛病一堆..

 

1.指縫黴菌感染

 

剛撿回來沒幾天,可能是因為在紙箱內大小便,所以牠的腳趾縫內就有黴菌感染。

好險發現時很輕微,趕快把紙箱換成籠子;配合醫生給得藥,很快救治好了~

 

SDC11829.JPG

 

2.耳朵部分壞死

 

SDC11920.jpg  

 

在大一點時,joan發現牠的右上耳怎麼怪怪的。

因為剛撿回來時,要做皮毛檢測看看有沒有甚麼寄生蟲、毛囊蟲有的沒得,就刮了一點牠右耳的表面皮層。

但是它不僅沒有癒合,還越來越嚴重。

一開始是先掉毛,再來就開始龜裂,去醫院拿得藥都完全沒有效果。

 

後來換一家動物醫院,醫生看了一下也嚇了一跳。

因為牠一剝,那一塊壞死的耳朵居然掉一下來了!!

他說,這個情況大多是雪地凍傷才會這樣子。

 

醫生看完後就拿了一瓶內含膠原蛋白的修護噴劑給我,這應該不算藥品吧??

不過也不便宜,一小瓶要800元阿~~

但醫生說,這個不僅狗可以用,一般糖尿病的患者也都可以用;而且賣給患者的價位比賣給狗更貴!

 

但是,我才幫胖弟噴一次,牠老哥心情太好東奔西跑;800元就瞬間摔破了!!!!!

所以joan隔天又跑去買了一瓶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,雖然貴歸貴;但真的是非常有效果!

一整瓶噴完,不僅掉下來的那塊肉都長出來了,連毛都長出來了!

joan有問了一下醫生,那瓶叫:41度C

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問我喔喔喔喔 ~

 

未命名 - 6.jpg  

 

3.大腿黴菌感染

 

台灣的夏天不僅又潮濕、又炎熱,只要一到夏天胖弟就超容易得黴菌感染。

自從牠小時候的指縫黴菌感染,再來就是牠去年夏天時,不知為何牠的腿又開始掉毛了。

本來以為和小時候一樣應該很快就好了,但沒想到治療了半年左右來是沒效果還越來越嚴重。

 

某天,我一直掃瞄牠全身,忽然發現牠的腿有一點點掉毛,上面還有一點一點黑黑的。

我火速帶牠去看醫生,結果是最常見的----黴菌感染

 

相片0028.jpg  

 

再來,我就天天給牠擦藥;但依舊是沒甚麼效果,還越來越嚴重!

期間有好一些,但沒多久就更惡化;擴散的越來越大。

毛越掉越多,還長了一顆一顆的紅疹子,看了頭皮有點麻......

聽人家說抹黑油可以治療,但是胖弟住在籠子裡會沾得到處都是。

我還買了麻辣洗,不過效果也不明顯。

 

SDC14012.JPG  \

  

後來聽醫生的話先把牠的感染周圍先剃掉,不過隔天我還是帶牠去替全身。

我才發現,媽阿~~~~原來其他地方也有一些感染耶!!!!

 

未命名 - 7.jpg

 

這時,胖弟救星來了!

我親愛的阿公!!

阿公聽到我為狗花了好幾千塊,就先幹譙我一番。

後來跟我說,只要噴"米酒"就會好了,米酒會殺菌。

 

P1010340.JPG  

 

聽完之後,就想:怎麼可能嘛~~~~!

後來想想,反正家裡一瓶陳年老米酒就拿來噴噴看。

我把牠裝到噴霧罐裡頭,就三不五時給牠噴一下!

 

結果,黴菌感染的地方居然慢慢好轉了!!

而且效果很明顯,速度也很快喔~

胖弟毛長出來後,腿的地方雖然長很慢,但是也慢慢的找出來了~

我帶胖弟去洗澡,醫生用霉菌燈照,以前本來是全部都是黴菌,這次照只剩下一點點!~

我跟他說是噴米酒,他也嚇一跳!

感染地方黑黑得我一開始來以為是中毒了,後來醫生說那是黑色素沉澱!~

 

SDC14056.JPG  

 

後來就痊癒了!

不過一瓶米酒也噴完了。

阿公真是救了我的錢包包包包~~~~

 

SDC14167.JPG  

 

今年夏天,胖弟又得黴菌感染了。

不過長在詭異的地方.....雙腋下。

 

 

*雖然不敢保證每隻狗使用都有效,但是牠是外用的,應該不會有甚麼傷害~

   而且胖弟是屢試不爽喔~

 一瓶50元內有找,有這個煩惱的飼主可以試試看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